水子要移情别恋!

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。在下是一个文武双没的“智者”大人~
圣斗士和R双圈,R圈只推阿祖拉姐姐

卡笛小短文

没什么目的,第一,闲。第二,来当绿叶…呸,枯叶来衬托各位大佬

ooc致歉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

今天是阴天,天上都是乌云,虽然感觉得到太阳,但还是有些闷,图书馆里一片寂静,只有时不时出现的翻书声。

“今年的天气⋯怎么感觉怪怪的⋯会不会下雨啊?”笛捷尔坐在图书馆门口,望向窗外有些阴郁的天气,心里有些担心。

外面的天越来越阴沉,临近图书馆关门,笛捷尔把书整理完后,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。

“糟了…我好像没带伞…”笛捷尔双手撑着楼道的窗台,一脸愁容地看着窗外下的大雨。

雨快速地变大,笛捷尔站在楼下,有些无措地站在屋檐下,四处张望了一下,盼望着雨能赶紧停下来。


“这位朋友,你是没有伞吗?”

笛捷尔身后传来一个声音,是一个浅蓝长发,身穿大衣和红围巾的男生,手上还拿着一把雨伞。

“这个…是没有…”笛捷尔转过头看向那个男生回答。

那个男生撑开伞,热情地说道:“你家在哪里?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呀?”

“啊?不好吧?顺不顺路啊?”笛捷尔有点怀疑且担心,顺便问了一句:“方便问一下你叫什么吗?”

“我叫卡路迪亚,只是,你不告诉我你家在哪,我怎么知道到底顺不顺路。”

笛捷尔才反应过来,自己还没说自己住的地方。有些尴尬又懊恼地想:“啊…我怎么忘掉了这么关键的问题…”

看笛捷尔有些尴尬,卡路迪亚打破僵局说:“方便说你家在哪里吗?”

“啊…噢,在那里。”笛捷尔反应过来,指着远处的一栋楼说。“哎,刚好顺路,那走吧。”卡路迪亚笑着让笛捷尔站在伞下面,准备送他回去。


大雨如注,伞檐不停地往下滴水,狂风把雨水吹散成小细雨,把这些细雨吹到笛捷尔的脸上,吹得笛捷尔满脸都是水,眼镜上全是水。

卡路迪亚看笛捷尔被雨淋湿了,便站在了笛捷尔的右边,帮他挡一挡雨。

好不容易把笛捷尔送到他家楼下后,卡路迪亚要顺着刚刚来时候的路走,笛捷尔看他想原路返回,有些疑惑:他不是顺路吗?为什么要回去?”

“等等,你不是顺路吗?你为什么要回去?”

卡路迪亚收回了刚要迈出去的脚步,一看被拆穿了,笑了两声缓解一下尴尬:“哈哈…被看出来了,哎呀,没关系的,多走两步路没什么,不说这么多了,拜拜。”

卡路迪亚刚要走,却被笛捷尔叫住了:“哎,我可不喜欢欠别人人情,加个联系方式,我以后请你吃个饭吧?”

“啊?可以吗…”

“当然可以,顺便交个朋友。”


接下来的几天,笛捷尔每次下班,基本都可以见到卡路迪亚,笛捷尔在楼道门口问卡路迪亚:“哎,卡路迪亚,最近我怎么经常看到你呀?我记得以前都没怎么看见过你。”

“嘿嘿,这不是想看看你什么时候下班嘛。”卡路迪亚狡洁地捂嘴笑了两声。

笛捷尔冲卡路迪亚笑了一下,刚要和卡路迪亚一起走,但卡路迪亚突然停下来,用手捂着胸口,慢慢地扶着墙蹲下来,表情开始变得很痛苦,笛捷尔转头看向卡路迪亚,一改往日的平静,赶忙上前蹲下来,担心地扶着卡路迪亚问:“卡路迪亚?你怎么了?卡路迪亚!”

“帮我…拿一下…我口袋里的…药…”卡路迪亚拉着笛捷尔的手,用颤抖的声音说。

笛捷尔一听,从卡路迪亚口袋里翻出了他的药,喂他吃了下去。

不一会儿,卡路迪亚就缓过来了,扶着墙站起来,看向笛捷尔担心的眼神说:“哎呀,没事,不用这么担心我。”

“那你刚才是怎么回事啊?可吓死我了……”

见笛捷尔问起来了,卡路迪亚也坦白道:“哎…其实我有心脏病…时不时会发作。好了,不要想这些让你不开心的事情了,走吧。”卡路迪亚边说边拉着笛捷尔的手,把笛捷尔拉出楼道门口。

笛捷尔见状,连忙说道:“喂,别跑这么快呀!”


一次笛捷尔下班,对来找他的卡路迪亚说:“卡路迪亚,要不我带你去见我朋友吧?让他们认识一下你。”
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卡路迪亚兴奋地问。

“当然是真的,走吧,我带你去见见他们。”

“啊!你最好了!”卡路迪亚一下就扑在笛捷尔身上喊道。

“喂,别趴在我身上啊!”


之后,笛捷尔带着卡路迪亚到了一个人家门口,敲了敲门。门里传来一个声音问:“哎?谁啊?”

“是我,笛捷尔!”

“噢,来了。”

一个浅蓝短发的男生打开门,看到卡路迪亚这一陌生面孔,便问笛捷尔:“笛捷尔,他是谁啊?”

“他是我一个朋友,他叫卡路迪亚,卡路迪亚,这位是我朋友,尤尼提。”笛捷尔介绍说。

“噢,是朋友啊,那进来吧。”尤尼提让笛捷尔进来后,就冲房间里喊了一声:“姐,笛捷尔带朋友来了!”

“啊?带朋友来了?”房间里的一道女声传来,很热情地招呼道:“是笛捷尔吗?那让他们进来吧!”

“那个房间里的人是谁呀?”卡路迪亚被拉到了沙发上,好奇地问了一下。

“噢,那是我姐,她叫瑟拉菲娜。”尤尼提热心地回答道,又拿把水果刀开始削苹果,“要吃苹果吗?”

“可以啊,但不用削皮了,我直接吃就行。”卡路迪亚刚想把尤尼迪手里的苹果拿走,却被尤尼迪阻止了,尤尼迪上下扫了一眼卡路迪亚说:“喂,你要是这样,就是不给我面子了哦。”

“啊?好吧…”


“你们要不要吃点心啊?”瑟拉菲娜从房间里出来,问了一句。

“可以啊。”尤尼提回话说。

笛捷尔问瑟拉菲娜:“要我帮帮你吗?”

“可以呀。”


尤尼提把卡路迪亚拉到自己身边,对着他的耳朵说:“对了,我问你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你觉得我姐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挺热情的,看起来也温柔。”

“哎,其实她私底下有时候真的挺凶的,但笛捷尔觉得没什么,就算真看到她发火了,他也觉得挺正常的,哪怕我己经被骂得体无完肤了……”尤尼提开始对卡路迪亚抱怨起来:“哎,果然,情人眼里出西施,哪怕是老虎的脾气,也能当成猫撒娇,虽然我姐本来就是西施。”

“等等,情人?”卡路迪亚打断了尤尼提的抱怨。

“噢,忘了说了,我告诉你啊,笛捷尔这家伙他喜欢我姐,每次想到这个我都觉得他不厚道,我拿他当兄弟,他却想当我姐夫,真是的。呐,给你。”尤尼提无奈地摇摇头,把削好的苹果递给卡路迪亚。


“尤、尼、提。”笛捷尔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尤尼提的旁边,一字一顿地叫尤尼提的名字。

笛捷尔突然的喊话把尤尼提吓得跳起来,大叫一声:“啊!你干嘛呀?神出鬼没的!”

笛捷尔用鄙夷的眼神看着尤尼提,冷笑着问道:“刚刚你们聊了什么呀?要不要跟我分享一下?”

“你们几个大男人在那一惊一乍的干嘛?客人被你们这样吓,迟早吓出心脏病!”瑟拉菲娜端着一盘小蛋糕走到客厅,把蛋糕放在茶几上,有些生气的教训尤尼提。

卡路迪亚有些尴尬地坐在一旁想着:“呃……我要不要告诉他们我本来就有心脏病…”


“卡路迪亚,他刚刚跟你说了什么呀?”笛捷尔装做平静地坐在卡路迪亚旁边问。

卡路迪亚回避了一下笛捷尔的眼神,但马上恢复了正常状态,用若无其事的样子回道:“啊…没什么,我刚听他说话的时候我走神了,没听清楚…”

“真的?”笛捷尔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扫了一眼卡路迪亚。

“真的。”卡路迪亚用真诚的眼神对视上笛捷尔。

笛捷尔还是有些怀疑,但也没多说什么。之后就带着卡路迪亚回去了。


一天笛捷尔下班,发现卡路迪亚没有在图书馆门口等着他,有些奇怪,转身跑出图书馆门口,往卡路迪亚的家里跑去,很是担心:“哎呀,今天他什么消息都没有…该不会真的出什么事了吧……”

等笛捷尔到了卡路迪亚的家后,笛捷尔急迫地敲敲门说:“卡路迪亚?你在家吗?你没事吧?卡路迪亚!”

卡路迪亚此时躺在床上,还发着烧,今天因为发烧,还没去上班。听到了敲门声后,赶忙起身,拖着虚弱的身体去开门。

笛捷尔一看卡路迪亚很不舒服,更加着急了:“卡路迪亚,你这是怎么了?”说着还用手摸了摸卡路迪亚的额头。

“我吃过药了…没事的…进来吧。”卡路迪亚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用手强撑着房门让笛捷尔进来。

笛捷尔进门后,将门关上,接着把虚弱无力的卡路迪亚扶上床,“哎,你怎么还发烧了?吃药了吗?”

“吃过了……估计之后就好了……”

笛捷尔让卡路迪亚躺在床上,起身去给卡路迪亚倒了杯热水,但卡路迪亚没有喝。

“哎呀,我还没脆弱到那种程度……”卡路迪亚把笛捷尔端着水杯的手推开来。

“卡路迪亚,听话。”笛捷尔抓住卡路迪亚拉下去,不让他挡着自己。

“噢。”

笛捷尔给上级领导请假后便留下来照顾卡路迪亚。


就这样一直到晚上,卡路迪亚半夜醒来,发现笛捷尔在自己床边睡着了。

“哎…这家伙…”卡路迪亚无奈地摇摇头。

笛捷尔察觉到卡路迪亚醒了,就睁开眼,起身问:“哎,你醒了?”

“嗯,你怎么睡在这里?不冷吗?”卡路迪亚有点担心地问,握住了笛捷尔有些冰凉的手,想把笛捷尔的手捂热一点,让他可以好受一些“你手怎么这么冰?”

“不…不冷…我手本来就比较冷……我习惯了…”

“你的手是用来翻书的,这么冷会冻坏的,要不来我床上睡了吧,我这床能睡两个人的。”卡路迪亚不顾自己的身体难受,想把笛捷尔拉到床上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没等笛捷尔说什么,卡路迪亚就打断了他说:“你要是这样,我也不睡了!”

笛捷尔看卡路迪亚要动真格了,没办法,只好乖乖就范,躺在卡路迪亚的旁边。


又是一个下雨天,天上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卡路迪亚要坐火车去外地,笛捷尔和卡路迪亚站在火车站门口,笛捷尔帮着搬行李:“你也是的,不挑个好点的时候,选哪个时候不好,偏偏选今天……”

没等笛捷尔念叨完,卡路迪亚就请求道:“哎呀,这不忘了看天气预报了嘛,车票已经买了,没办法呀……”

“你真是……哎,真拿你没办法……”

“嘿嘿……”

“对了,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去外地呢。”

“噢,我想出去打拼一下,顺便冶一冶我的心脏病。哎,心脏病真的麻烦,好多东西都不能干……”

笛捷尔一听,有些担忧:“啊?你确定吗?要不要我陪你一起去?也多一份保障,免得你照顾不好自己。”

“哎呀,不用了!哪要那么麻烦,我成年了,你就好好待在这里等我回来啦,到时候我要是在图书馆里没看到你,我可要好好收拾你。”

“行吧,约好了哦,我在这图书馆等你,你也要记得回来,不许反悔!你去了之后也要保持联系,照顾好自己。”

“一定会的,再见了!”

卡路迪亚拉着行李箱,朝笛捷尔挥手告别后,就走进了火车站。

之后笛捷尔一直在和卡路迪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一个月后,卡路迪发信息说:“笛捷尔,我告诉你啊,最近我开始准备动手术冶心脏病了,等冶好了,我就准备回去了,你要等我好消息哦!”

“嗯,我会的,等你回来!”


几天过去了,卡路迪亚和笛捷尔都没怎么说话了,在笛捷尔一次下班后,习惯性地给卡路迪亚发信息:“卡路迪亚,你那边还好吗?”

之后收到了一条自动回复:“笛捷尔啊,我已经开始动手术了,如果顺利的话,过两天就会回你消息,如果不顺利……你就当我从来没有出现在你身边吧……”

“?你什么意思?”

笛捷尔质问了一句,但回应他的还是那一条自动回复。


又过了几天,笛捷尔在尤尼提的家里做客,外面还是下着雨,笛捷尔手上拿着书,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。

“对了,最近怎么没听你提卡路迪亚了?”

“他呀,他还没回我信息呢。”

“啊?好吧。”


“他还没回吗?”

“还没有呢。”

……

“还没有吗?”

……

“还没…”

“没…”

……

之后,尤尼提没有再过问卡路迪亚的事,笛捷尔也没有再提起。外面的雨还在下着,仿佛根本就不会停下来,笛捷尔看着屋檐上滴下来的水,又想起了那次在图书馆的相遇…

评论(9)

热度(3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